积极推行《基础英语》课堂上的项目式教学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刘昕老师在讲授《基础英语》的过程中,积极推行项目式教学。考虑到英语专业课本中的学习材料大多偏文学性,学生阅读量较小,以及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较差且自我探索意识不强,刘昕老师选取了2016美国阅读社区“Goodreads”统计出的年度最受欢迎科技类小说Are We Smart Enough to Know How Smart Animals Are中的序言部分,要求学生阅读并翻译为中文。此部分涉及到一些简单的专业术语和长难句,并且由于话题的特殊性,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有要求,同时也能拓宽视野,增添阅读和探索乐趣。在为期七周的项目型教学实施阶段,刘昕老师利用每周留出的45分钟课堂时间,带领学生读完了这篇有挑战性的序言(如图),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增强了刘昕老师今后继续推进项目式教学的信心。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