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当高远,奋发莫等闲”外国语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黄珍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外国语系516日中午在南区教学楼112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外国语系15级考研成功的所有学生和16对考研有意向的同学参加。

交流会开始,考上湖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杜俊琦学姐进行了自我介绍,她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杜俊琦学姐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学姐分别从专业、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专业上,她表示发展第一,兴趣第二;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学习计划方面,考研学习要分为三轮,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选择优秀的学校,不可盲目攀高。

考上三峡大学翻译硕士的胡军晨着重强调心态问题,她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12月份考研的同学们心情都会有一个低落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考上中南民族大学比较教育学的宋丽艳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她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交流会的最后,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詹堃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要向优秀的学长们看齐,立志当高远,奋发莫等闲,希望大家利用好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在半年后的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满意的人生答卷。还叮嘱大家在毕业年级更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不懈奋斗,让自己最后的大学生活过充实而有意义。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