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写作课之项目式教学—写作过程汇报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这次专四考试作文与18年的专四作文相比要简单一些,材料中虽然有几个单词不认识,但不影响整体的理解。老师平时讲的那些关于概括材料的技巧和写作文谋篇布局的知识都用进去了,感觉还不错!近日,我院17级英语专业本科4个班的学生在英语EAP写作课上作2019年专四写作过程汇报。

原来,这是写作课的一个项目。授课教师邹丹介绍,最近一年来,英语写作课一直在推行项目式教学改革,注重写作过程,并利用批改网开展形式多样的写作练习。此次,老师要求学生在专四考试结束后,凭借自己的记忆和小组的集体智慧,将19年专四作文从对材料的分析,summaryparaphrase,到审题、构思、列提纲、初稿、修改,到最终定稿都要以PPT的形式呈现出来,并在课堂用英文进行汇报。此外,他们每人还要用英文写一篇200字左右的专四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老师根据学生PPT的质量和讲解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计入平时成绩。

据邹丹老师介绍,按照教学大纲,学生必须掌握如何概括归纳材料,以及议论文的写法。此举主要是让学生亲自实践,还能检查他们平时是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并且把老师讲的技巧和方法听进去了,而且还能灵活地运用到考试中。之所以选择考试结束后的一周进行,是因为目前网上和市面上还没有任何的参考资料,学生必须自己去思考。当然,学生写心得体会是为了让老师更好地了解他们在学习中的问题,以及为后期的教学计划和方法的调整提供必要的依据。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