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术文献实训开始啦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近日,外国语系实训指导老师为16级同学召开了学术文献实训说明会。学术文献实训旨在学生通过阅读英文学术论文,初步了解学术研究和学术论文,了解英语学科基本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学术论文结构和内容,语言和文体特点,为毕业论文写作和今后的科研发展打好基础。

本实训基于项目式教学,学生阅读2篇专业相关的英文学术文章(指导教师提供)和2篇中文学术论文(学生在知网自行下载,指导教师把关文章的学术性,一般应为核心期刊,其中1篇应为定量研究文章),完成如下任务(产品):

1) 基于中文文献完成2篇英文学术论文提纲,每个提纲字数300-400单词;基于英文文献完成2篇中文学术论文提纲, 每个提纲字数300-400汉字;

2) 节选翻译800单词英文文献为中文(段落对照翻译);

3) 节选翻译400字中文文献为英文(段落对照翻译);

4) 提交实训总结,内容包括概述本次实训的情况(100-200字)、具体列举2-3个解决困难的案例(500-600字),收获(200字)等,总字数800-1000;

5) 用PPT在小组口头汇报实训成果,汇报1篇英文论文的中文提纲,文献汉译英1篇,简要介绍完成实训任务的方法和收获,时长为15分钟,PPT页数为10页左右;

6) 提交相关学习证据。

在实训期间,同学们需每两周提交学习的进度和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指导老师将根据学生情况及时和学生当面探讨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实习结束后学生还将集中PPT口头汇报实训成果。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