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百生讲坛暨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4月14日晚,由外语系主办的百生讲坛暨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活动在南一203教室举办。本次讲坛特邀15级优秀学生代表宋丽艳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学习与生活经验。



宋丽艳是15级英语二班团支书,中共党员,她用勤勤恳恳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在大学期间先后拿到过很多证书,获得了很多荣誉,并在2019年考研中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考取中南名族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


讲坛伊始,宋丽艳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第一,关于各类考试,复习需要选择安静的环境,以便提高学习效率,在英语等级考试备考过程中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可以分类积累:意义相同或相似的为一类、阅读中出现的为一类、听力中出现的为一类,这样既能扩大词汇量,又能使作文用词丰富多样,并且还要培养快速搜寻答案的能力;第二,关于各类证书,在准备考取英语相关证书时要有计划、有规划,从制定短期目标开始脚踏实地按照计划并付诸行动,杜绝一切影响备考效率的诱因;第三,关于考研,考研可以从大三下学期的暑假开始准备,在做练习题时要总结、分析和挖掘题目背后存在的知识点,在背诵知识点时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提高背诵效率,并且要忍受备考过程中的枯燥与寂寞。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此次宋丽艳学姐的经验分享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勤奋的重要性,更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促使同学们在学习的路上更加顺利,也警醒他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才能更有信心面对踏入社会的未知挑战。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