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光照万家——外国语系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作者:梁婷婷 严宝娣/郑婷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2月28日上午,我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张家湾街道清江锦城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邓丹一行特地携带锦旗和感谢信来对外国语系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博学育才德育典范,心系公益志愿精神”,锦旗上赫然的十六个字是社区授予志愿者们极大的荣誉。

一份荣誉,一份信任,而这份信任是外国语系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换取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学生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院外国语系联合该社区居委会于1月8日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在带队老师郑婷的领导下,他们被分成多个小组,分别负责图书馆书籍整理和消防通道检查的工作。在社区负责人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操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分类别、排整齐、录信息,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严谨认真,让图书馆的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巡通道、查设施、检器材,志愿者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以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默默奉献的决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与称赞。

微光可成炬,志愿暖人心。本次志愿服务成效显著。社区居委会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社区人居环境,还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也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和支持:“这次的志愿活动造福了社区,让同学们得到锻炼。以后我们要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的王百旭同学高兴地分享道:“我从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能够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