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兼职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张琴 时间:2020-01-09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建设,规范和提高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月6日上午和1月7日下午在C204开展了兼职教师试讲考核活动。

本次试讲针对今年新申请授课任务的兼职教师进行。由学工部领导、教师工作部的督导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担任评委,评委们根据各位老师的仪表、台风、授课方法和内容等各方面进行评审。每一位老师有15-20分钟时间,选取教材中的某一个知识点讲解。6日上午,刘超老师以其灵活的教学方法,由浅入深的对知识进行讲解,将听众带入了压力和挫折的学习;翟睿老师以其较强的感染力,活泼的讲课风格配上生动的事例让听众学习了自我意识的概念、特点和功能。这两位老师收到评委一致较高的评价。7日下午,高瑛老师用自己的表情演绎了喜、怒、哀、惧等情绪,表情生动,高老师还自己制作了情绪的图片,现场让各位听众识别不同情绪,教学生动直观,让大家学习了情绪有关的知识。高老师的试讲表现也受到评委一致较高的评价。

总体而言,各位老师都很认真积极准备了本次的试讲。经评委商定,中心将在下学期为符合条件的11名兼职老师安排心理健康授课任务。后期心理健康中心的专职教师会随机听课并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以确保兼职教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