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电气信息系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电气系宣传部 谢枫枫</a>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督促学生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5月23日,我院电气信息系于工二D004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并邀请系学工办高瑛老师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我院电气系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到场参加了本次培训。

高瑛着重从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的注意事项及其具体操作流程,支付宝还款方式,对于学生专升本、继续攻读研究生能否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等问题都一一作了说明。

培训会中,高瑛对助学贷款的还款时间做了着重强调。她说道,毕业生们要时时关注自己的还款日期,防止粗心大意而忘记还款造成违约。如果存在违约的情况,不仅会受到偿还利率为当期利率的130%的罚息,有关违约的不良行为也将保留至逾期贷款结清后5年,对今后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信用卡、申请房贷、车贷等都会产生重要影响。连续拖欠超过一年且不主动与县级资助中心联系的,银行有权按合同规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

最后,高瑛组织同学们在贷款确认表上进行签字确认信息,她倡导同学们做好还款计划,做到言而有信,诚信履约。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也让我院学生了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解答了他们的疑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