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侃董事长调研学院产教融合工作

作者:admin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学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马丹教授一行来学院调研产教融合相关工作,并在南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院在校领导,学院办公室、教务部、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校企合作单位企业驻校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业鹏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张承涛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和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基本情况两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教学工作与产教融合相关工作。

机械工程系马爱兵主任、电气信息系邵雄凯主任和艺术设计系欧阳超英主任分别就与吉利新能源汽车共建项目、中兴通讯和中软国际共建项目及凤凰传媒共建项目的开展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兴通讯共建项目企业驻校负责人李山旭和中软国际共建项目企业驻校负责人陈颖分别就中兴通讯和中软国际近年来在校企合作方面企业方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马丹对我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做法和探索表示了赞同,并就产教融合的目标、路径及质量体系建设等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侃高度赞扬了学院以产教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在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完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目标谋发展。要进一步明确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明确围绕产教融合谋发展的目标定位;要在高校产教融合领域树标杆,创品牌。二是要守正创新建机制。要在遵守教学规律和教学规范的基础上,从产教融合目标、主体责任、师资队伍融合、教学质量保证和学生认可度等五方面进行探索创新,要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资源和平台方面、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建立机制。三是要奋发向上抓文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构建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要创新文化建设方式方法,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形成独特的管理文化、独特的制度文化和独特的行为文化,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精神,早日将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