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战“疫”,我们一定能!

作者: 时间:2020-01-29 点击数:


2020年初,武汉爆发严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所出现的疫情已经蔓延至全世界。疫情肆虐,各省市启动一级防控,高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强调要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湖北省、武汉市等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健全应急组织机构,制定周密方案,完善沟通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加强组织工作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上级有关单位工作要求后,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委书记和院长双组长制,分管相关工作院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党总支书记任成员,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防疫工作统筹协调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学院先后发布了《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启动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的通知》和《关于防疫特殊时期应急值班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健全和执行信息报告机制,全面掌握情况,完善日报制,杜绝漏报瞒报。

严格校园内部管理,做好卫生消毒工作

根据工作要求,学院自122日起实行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封闭管理,后勤保卫部对教学楼、学生宿舍、行政办公场所、报告厅及室内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消杀工作。123日起学院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明确除值班人员和后勤消杀防疫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进入校园;值班人员上岗期间佩戴口罩,后勤保卫部每日早8点开始对相关区域开展日常消毒防疫工作。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工作要求,学院自寒假假期以来即启动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在汉值守、其它学院领导和值班人员均能根据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在校带班和到岗值班,按时向学校报送值班信息。为认真落实武汉市防疫工作第9号令要求,学院紧急调整应急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安排,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党政主要领导轮流在校带班,值班人员由住校教职工承担,减少人员外出。自疫情防控战时工作启动以来,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天下午2:30之前,在工作群中报送疫情防控信息,学院办公室(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信息后按程序和要求分别向省教育厅和学校报送相关信息。同时强调,对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第一时间按程序和要求逐级上报不得瞒报、漏报,确保学院防控信息渠道畅通。

加强信息排查工作,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自疫情防控战时工作启动后,学院对461名教职工和10873名学生的去向及身体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学院无留校学生)。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和卫生医疗部门做好排查和隔离工作。对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在汉师生不离汉,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外出、不举办集中性活动,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学院还积极利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多个平台加强宣传,强调学院师生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人员流动,近期不举办集中性的大型活动和会议等,积极引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师生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在疫情面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我们坚定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