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督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学院事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4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调研学院2020年工作,全体学院领导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张业鹏主持。

在会上,院长张业鹏简要总结了学院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从疫情防控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发展等8个主要工作目标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党委书记黄祖莉就党的建设工作、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相关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侃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四个抓好的工作要求。

第一,继续抓好线上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和引导工作,加强校园管控,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警惕性不放松、措施不放松和要求不放松;二是线上教学督导和评估要常态化管理。要抓紧抓实线上教学督导和评估工作,并做好长时间开展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做到常态化管理;三是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按照学校要求的时间节点动员教职员工错峰有序返汉,形成居家思考工作、线上开展工作、少量必要的现场办公三种工作方式,进入工作状态,有序开展工作。

第二,抓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一是做好教学工作。要制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工作方案,确保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线上线下答辩工作方案。二是做好学生工作。制定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方案,做好学生返校管理。用好国家对毕业生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网上招聘渠道,全力以赴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充分利用高考延期的时间窗口,谋划好学院2020年招生工作。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制定校园卫生消杀的工作方案,师生返校前,要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处理,确保校园卫生安全。督促服务企业做好食堂及人员的开学准备工作。四是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开学前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细化师生出入校园工作方案。

第三,抓好全年的工作计划。一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工作,促进学院管理机制和制度的完善,打造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院专业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二是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党建工作,开展独立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和特点的探讨。三是提升管理队伍的管理水平和能力,根据教师聘用方式建设好教师队伍。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做好学院人财物的管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第四,抓好谋划思考十四五规划。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科学施策,谋划思考、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学院所处的发展环境和阶段特征。二是要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谋划和思考,适时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