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调整充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04 点击数:


湖工大工程办〔2020〕3号

各部门、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调整充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机构,具体如下

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业鹏、黄祖莉

副组长:门奎英、张家盛黄华张承涛

 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政主要负责人部负责人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负责学院领导小组决策的具体落实和学院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及与学院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院师生的健康教育,及时宣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文件精神;负责校园全媒体推送防护知识、组织宣传报道、网络舆情收集引导等工作。

办公室主任:黄华

办公室副主任:李阳宋庆垒张永强

  员:王雅妮、李韩、席金京、余愿、庞雯、黄科、毛婷婷、阮芳、王克诚、孔令坚、蓝草

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工作组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防疫物资保障组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保障组、疫情处置组、督导执纪组等7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相关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负责领导、组长、责任部门和工作职责为:

1.教职工工作组

负责领导:张承涛

   长:阮芳

责任部门人力资源部

   责:人力资源部牵头各二级单位部门配合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教职工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教职工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手段对教职工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引导教职工坚定信心、正确对待、做好防控。开学前,分期分批安排好行政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及其他教职工有序返汉返校工作,统筹做好《教职工分批返汉返校工作实施方案》。开学后建立体温监测制度,组织全体教职工做好定期测量体温工作严格考勤管理,建立教职工因病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做好暂未报到教职工的后续管理,落实“一对一”信息掌握制度。

2.学生工作组

负责领导:门奎英

   长:席金京

  :余愿

责任部门学生工作部团委

    责: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各系配合负责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学生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学生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手段对学生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坚定信心、正确对待、做好防控;督促学生完成线上教学课程任务。开学前,依据学生类别、年级、所处地域和健康状态,统筹制定《学生返汉返校工作方案》。开学后,建立体温监测制度,组织全体学生做好每日测量体温工作;加强学生在校和外出管理,严格控制传染源头,杜绝疫情进入校园;严格考勤管理,建立学生因病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做好开学后暂未报到学生的后续管理,落实“一对一”信息掌握制度。

3.教学工作组

负责领导:张承涛

   长:黄科

  :李韩

责任部门:教务部、教师工作部

做好延期开学教学工作调整,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制定《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衔接方案》,合理调整、统筹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做好无法返校学生的教学应对预案,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构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评价体系,分析并改进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组织好毕业年级学生的实验实习、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和毕业答辩等工作,多措施开展学业指导,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制定并落实教室和实验室的防控措施

4.防疫物资保障组

负责领导:张家盛

    长:孔令坚

  :王克诚

责任部门:资产管理部、财务部

   责:负责疫情防控物资需求统计采购和分配工作,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制定并落实学院办公场所、体育场所和室内其它公共区域的防控措施科学合理设立应急隔离室和留观室

5.校园安全和环境卫生保障组

负责领导:黄华

   长:张永强

责任部门:后勤保卫部

    责:加强学院校门各楼栋门卫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校门入口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对校内各区域和公共空间进行通风和消杀,对校内公用设施、公共物品进行消毒彻底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制定并落实食堂和宿舍的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湖工社区加强学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6.疫情处置组

负责领导:黄华

   长:李阳

  :张永强、阮芳、席金京

责任部门:学院办公室、后勤保卫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

   责:建立与校医院沟通联络机制;健全发热人员立即暂时隔离和转诊工作流程,配合做好疑似病例的诊断、检测,实施隔离措施,及时与定点医院沟通,做好疑似病例的转诊工作。

7.督导执纪组

负责领导:门奎英

  长:王雅妮

  :庞雯、宋庆垒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责:做好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加强监督执纪,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行工作职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和恶劣社会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极端负责地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抓落实,不给开学留隐患。

2.加强组织领导。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专项工作组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学院构建院系两级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各单位部门要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学习、传达、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及时收集和反馈信息,确保将各项防控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和扩散。

3.层层压实责任。院长和党委书记为学院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院领导为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职能部门和各课部主要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为本单位部门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 宣传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群防群,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克服困难、顽强进取,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努力和贡献。

4.落实联防联控。疫情防控期间,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部门必须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学院、部门、系部相互响应、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联防联动机制。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代章)

                       2020年4月4日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