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错峰有序安排管理人员到校开展值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1 点击数:


 

各部门、各系部:

为进一步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工作推进正规化”,确保防疫工作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现将错峰有序安排管理人员到校开展值班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

一、坚持抓好疫情防控

1.认真落实中央、湖北省委和各相关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杜绝麻痹大意和懈怠厌战,确保防疫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责任不变。

2.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预案,为疫情防控和学院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继续精准排查各类人员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仍按原渠道进行;学生未经通知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员工非必须不进入校园,一律采用居家线上办公模式。

窗体底端

二、按需调整值班安排

1.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正式开学以前,全体教职工在“居家思考工作,线上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必要的“到校到岗值班”制度,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好相关工作。到岗值班须做到一人一室、错峰办公、杜绝串门、服从管理,避免人员聚集。

(一)到校到岗值班人员安排

根据根据学院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实际工作情况学院每日安排2名机关管理干部参与值班。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教务部,在确保居家线上办公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暂不安排人员到校到岗值班。后勤保卫部根据工作需要自行排班,相关情况报分管院领导同意后报学院办公室备案。图书馆执行学校图书馆到校到岗值班工作安排。

(二)有关要求

1.“机关部门到校到岗值班制度”自4月13日起正式试行,每日值班时间为上午8:20-11:50;下午14:00-17:30。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通知,将适时调整工作安排,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2.建立院领导值班带班制度,每日至少有一名院领导到校值班。

3.各相关单位部门应按要求做好值班工作,首次排班时段为4月13日至5月10日,共计4周。请于4月12日中午10点前在腾讯在线文档中完成《到校到岗值班安排表》(见附件1)。

、工作时间

4.到校值班人员须确保身体健康,近14天内无“四类人员”接触史,且持有湖北省健康码绿码。为保障特殊群体教职员工健康需求,不安排孕期、哺乳期妇女,或有其他基础性疾病教职工到校值班。如值班人员有任何不适,须立即向本部门负责人报告,相关部门做好值班安排调整,并报学院办公室备案

5.各部门做好到校值班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建立早中晚测温上报制度,每位到校值班人员出家门之前、中午12点前、下午5:30出校前分三个时段自测体温,并于当天下午1740前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每日体温报送联系人:庞雯,QQ214092146,电话15927566559

6.到校值班人员应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串岗集聚现象;办公室应保持卫生清洁,经常开启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具体防护要求按附件2执行。

三、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1.做好严格封闭管理。按照“四必原则”(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后勤保卫部依据学院到校值班安排表,认真核验到校值班人员名单、健康绿码、有效身份证件,并经测温无异常后准予进出校园。严格出入管理,南教学区仅开放北门(靠900套)供值班人员进出,专人值守,落实登记制度。值班人员应主动错峰到校,避免校门拥堵;进校后,应直接前往办公室办公,不得在校园内其他室内外场所聚集或者逗留。

2.做好环境消毒消杀。正式试行到校到岗值班制前,由后勤保卫部负责对工程1号楼值班室、工程2号楼东门值班室和南教学区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和环境清洁整治工作。试行到岗值班制以后,天立物业负责南教学区公共场所的每日消杀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办公场所内部的清洁、消杀、通风工作;工程1号楼和工程2号楼办公公共区域由后勤保卫部负责每日消杀工作。

3.做好人员安全防护。根据防疫要求,学院将统一对参与到校值班工作的人员配发水银体温计、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到校值班人员每日上午在南区行政楼大厅登记领取,每日下午归还相关物资。

4.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到校值班人员应急处置工作方案,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学院大门严格落实“四必原则”,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具体流程按附件3执行。

5.做好网络维护保障。学院办公室在试行到校到岗值班制前,对学院主要网络硬件、软件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调试。试行到岗值班制以后,随时响应网络调试和故障排除需求,确保学院网络安全、稳定、畅通。

6.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到校值班人员供餐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人员做好校园环卫和物业管理工作,保证校园环境;保障学院水电正常运行;对教室、路灯等进行检修,为开学做好准备;完成好绿化工程项目等季节性工作。

7.做好总结持续完善。提前安排人员到校值班是为学院正常开学做前期准备和实战演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工作运转状况,不断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切实为学院正常开学做好准备。

8.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学院相关部门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全天侯处理工作中的各项应急情况。

(1)督查督办值班电话:13387578818,责任人:王雅妮;

(2)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值班电话:13871387145,责任人:李阳;

(3)后勤保卫部应急值班电话:13212728111,责任人:张永强;

(4)校医院应急值班:电话59750833,59750837;责任人:汤飞帆,联系电话:13886051581。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1日

 

 

附件:

1. 到岗值班安排表

2. 防护物资配备标准及防护温馨提示

3. 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图


附件1:

到校到岗值班安排表

 

值班日期

值班人员

岗位职务

手机

交通方式

车牌号码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备注

 

 

 

 

 

 

 

 

 

 

 

 

 

 

 

 

 

 

 

 

 

 

 

 

 

 

 

 

 

 

 

 

 

 

 

 

 

 

 

 

 

 

 

 

 

 

 

 

 

 

 

 

 

 

 

 

 

 

 

 

 

 

 

 

 

 

 

 

 

 

 

 

 

 

 

 

 

 

 

 

 

 

 

 

 

 

 

 

 

 

 


附件2:

到岗值班防护物资配备标准

一、部门防护物资配备标准:

1、水银体温计1支。

2、一次性消毒棉签1包。

3、医用酒精500毫升1瓶。

4、84消毒液500毫升1瓶。

二、个人防护物资配备标准:

每人每天配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外科口罩2个。

 

防护温馨提示

一、办公区域清洁:

1、建议每日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2、定期对办公室进行清洁消毒。地面、物体表面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先完全清除污染物再消毒。无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可用1:100-200(即矿泉水1瓶盖84原液加500毫升清水)的84消毒液擦拭或喷洒消毒,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干。对于开关、门把手等经常触摸的地方每天需清洁消毒。

二、个人清洁、防护:

1、勤洗手 :流动水+肥皂(洗手液)+七步洗手法(掌心、手背、指缝、指关节、拇指、指尖、手腕)

2、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前应洗手,避免接触口罩内侧。浅色面为内层,应紧贴口鼻,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一端是口罩上方,根据鼻梁形状调整鼻夹,检查口罩边缘与面部是否贴合,口罩应罩住鼻、口、下巴。

附件3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