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各部门、系部: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开展业务工作流程规范和优化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根据各部门(系部)的工作职责和业务特点,按照“程序规范,流程简便”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规范工作流程,编制和完善工作流程图,建立规范化、流程化的管理服务体系,促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师生水平。

二、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业务流程

工作业务流程包括两大类:一是面向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流程,二是面向部门、系部内部管理的工作流程。

各部门(系部)根据工作职责和相关规章制度,按照“程序规范,流程简便”的要求,对现有工作业务流程(特别是对于能通过网络办理的工作,倡导“网上办”)的编制情况进行对照检查。

1.已经编制工作业务流程的,对照工作职责和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

2.尚未编制工作业务流程的,根据工作职责和相关规章制度尽快编制;

3.工作业务流程尚无制度依据的,尽快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

(二)编制工作业务流程图

各部门(系部)在规范和优化工作业务流程的基础上,编制工作业务流程图。另各部门应根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方案》中,《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制度方案流程清单》(附件2)的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好相对应的流程图。

(三)工作业务流程图的公布

编制的工作业务流程图应以一定的方式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布,具体要求如下:

1.面向全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流程,除在本部门网站公布外,还要制作上墙并在公开栏公布。

2.各系部面向本系部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在本系部网站进行公布。

3.面向部门、系部内部管理的工作流程,由各部门、各系部在本部门、本系部网站进行公布。

三、时间安排

本次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工作从4月13日开始,至5月22日结束,按编制、审核、修改、上报、汇总、公布等程序进行,请各单位于5月15日前将工作业务流程图和《工作业务流程图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办公室胡丽处(纸质版待正式开学后报送)。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序号

工作

程序

工作内容

完成

时间

责任

部门

1

编制

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工作业务流程,并编制工作业务流程图

4月28日

各单位

 

2

审核

各单位分管院领导进行审核

5月8

 

 

3

修改

各单位根据分管院领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

5月14

各单位

4

上报

上报工作业务流程图和《工作业务流程图汇总表》

5月15

各单位

5

汇总

学院办公室汇总

5月20日

院办

6

公布

根据公布范围进行公布

5月22日

各单位

备注

各单位于5月15日前将工作业务流程图和《工作业务流程图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办公室胡丽处(纸质版待正式开学后报送)。

 

附:1.工作业务流程图汇总表

2.工作业务流程图示例

 

学院办公室

2020年4月12日    


附件1

工作业务流程图汇总表

 

序号

部门

工作业务流程拟定依据(文件名+文号)

工作业务流程图名称

备注

1

 

 

 

 

2

 

 

 

 

3

 

 

 

 

……

 

 

 

 

 

 

附件2

工作业务流程图示例

 

 

 

 

 

 

 

 

 

 

 

 

 

 

 

 

 

 

 

 

 

备注:字体:仿宋小四;行间距:固定值18磅;文字:居中

地址:湖北工业大学南教学区行政楼404室,外线:027-59751818(可传真)内线:6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