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艺术设计系教研团队赴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交流学习

浏览: 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0-12-06

12月4日,艺术设计系欧阳超英教授带领系各教研室主任赴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进行考察交流。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科学艺术出版事业部杨涛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出版社的办社理念、出版宗旨和发展思路,以及近几年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品牌塑造、融合出版、队伍建设、相关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尤其针对艺术学科相关教材、专著的出版情况及出版社专项基金申报项目和申报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欧阳超英也就新文科背景下艺...

12月4日,艺术设计系欧阳超英教授带领系各教研室主任赴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进行考察交流。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科学艺术出版事业部杨涛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出版社的办社理念、出版宗旨和发展思路,以及近几年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品牌塑造、融合出版、队伍建设、相关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尤其针对艺术学科相关教材、专著的出版情况及出版社专项基金申报项目和申报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欧阳超英也就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系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方面与出版社做了相关沟通,表达了他对艺术设计系年轻教师们出版教材和专著的要求和建议。欧阳主任在座谈会上表示,在教材普遍雷同的现状下要求艺术系老师们一定要好好沉下来做好教材的积累、沉淀、梳理、创新。通过结合教学实际,尤其针对艺术系凤凰数字媒体合作项目挖掘教学材料,拓展教学科研创作思路,在教材和专著出版作品上呈现出新意和特色。

通过交流,艺术设计系与会人员向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了解了出版社在教材、专著出版相关流程,教材出版数字平台对课程拓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同时也向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介绍了我校在数字媒体、园林景观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艺术学基础等相关课程的教材使用状况。最后双方就艺术设计相关教学目标、课程结构与教学教材选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学术、出版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