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艺术设计系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 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1-04-20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4月15日,从中山舰博物馆传来悠扬的歌声,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原来这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艺术系用这种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活动现场,艺术设计系“小马力力”思政宣讲团...

“你是这样风雨兼程,你和百姓同心同行,就像树木,扎根大地,就像种子和泥土相依……”4月15日,从中山舰博物馆传来悠扬的歌声,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原来这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艺术系用这种方式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在活动现场,艺术设计系“小马力力”思政宣讲团讲师冯秋珍带领师生们回顾了“中山舰”的风雨历程:从1912年建成下水,到1938年在武汉会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再到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冯秋珍说:“这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的一个片段,重温党史故事,是对初心的叩问;洞彻历史,是为更好地前行。”

刘宇东同学说,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重温中山舰历经的重大历史事件,我强烈地意识到,我们大学生应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对国家安全意识的“敏感性”,注意发现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