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艺术设计系:打好防范诈骗“组合拳”,守住社区民众“钱袋子”

浏览: 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1-04-28

电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艺术设计系“艺馨”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走进板桥社区,为社区内的商户和居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一对一零距离“组合拳”式宣讲。让识骗防诈方法深入人心,筑牢了思想“防火墙”。“艺馨”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艺馨”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将早已准备好的防诈骗宣传手册逐街、逐铺发放到社区商户、来往行人手中,结合身边具体案例以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耐心向他...

电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艺术设计系“艺馨”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走进板桥社区,为社区内的商户和居民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一对一零距离“组合拳”式宣讲。让识骗防诈方法深入人心,筑牢了思想“防火墙”。

“艺馨”志愿服务队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艺馨”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将早已准备好的防诈骗宣传手册逐街、逐铺发放到社区商户、来往行人手中,结合身边具体案例以面对面唠家常的方式耐心向他们列举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惯用手法,普及识别电信诈骗的预防技巧、防范方法,为社区各类人员答疑解惑。在一段段接地气的家常话中,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知识传递给广大居民,引导大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为他们穿上防范电信诈骗的“防护服”。志愿者胡安东说到:“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让大家了解电信诈骗,同时也不会再上电信诈骗的当。”

志愿者向街边行人发放宣传册

志愿者向社区商户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

志愿者向社区老人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

目前,“艺馨”志愿服务队已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500余份,切实为板桥社区防诈骗工作贡献了力量,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板桥社区民众的一致认可。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