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抗疫大讨论】党委书记黄祖莉指导艺术系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线上大讨论

浏览: 编辑:张茜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0-05-25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5月21日下午,艺术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5月21日下午,艺术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彰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本色。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出席会议并对大讨论进行指导。她指出,艺术设计系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的具体实践。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侠主持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赵侠对艺术设计系各教研室“大讨论”召开情况进行汇报。随后,由党员教师代表分享“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心得体会。青年教师罗倩倩积极思考“线上教学”新模式,不断摸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将自己的教学工作从课前准备、线上教学、课后延伸、总结反思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教学中罗老师运用“讲授---示范---练习---点评”循环的教学模式,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因材施教,布置个性化练习作业,注重差异化辅导,更好地实现教学效果。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党员教师黄信感触颇多,今年1月底,黄信确认感染新冠肺炎,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期间,他加入了武汉客厅方舱临时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他说,在方舱医院与患友们共同朗诵、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是他终生难忘的回忆。这场疫情让黄信真切的感受到一个强大祖国带给他的安全感。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带给他强烈的自豪感!发言中,黄老师也再一次感谢学院各级党组织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更深刻的感受到应该珍惜当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回馈社会。曾玉竹老师以“家国情怀事事关心,责任担当人人尽力”为主题从“我在疫情之间做了什么、我从疫情之中学到了什么”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作为社区抗疫志愿者,她深深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认识到作为一名辅导员主动发声、因势利导、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环艺教研室主任兰鹏表示,抗疫过程让他产生了极强的归属感和集体认同感。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和事迹深受鼓舞,为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事而骄傲。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团结起来,守住抗疫成果!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栾黎荔表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作为教育工作者虽不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是仍然秉着对教育事业的热诚,兢兢业业的为学生们服务,保障教学质量也是在抗疫的期间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的一个方面。在抗疫斗争中,获得最多的是懂得珍惜当下,祛除杂念,勇敢面对人生一切挑战,相信政府、相信党、相信祖国。

(罗倩倩分享“网上教学”情况及感受)

(黄信在方舱医院与患者共同朗诵并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曾玉竹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

疫情发生以来,艺术系党总支迅速响应,发挥艺术学科特色优势,展现出院系组织敢于担责的“工程担当”,保障学生安全以人为本的“工程榜样”,党员教师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的“工程智囊”,形成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工程形象”,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路上。党总支书记曹秀实从科学部署,党旗召唤“疫”不容辞、勇担重任,党员教师战“疫”到底、投身社区,党员学生一心“移疫”三个方面总结了党总支的工作。同时表示,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在这场战“疫”中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党员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成了抗疫的最强合力,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党委书记黄祖莉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黄书记评价艺术系教师党支部的抗疫工作和大讨论活动具有工作思路清晰、线上指挥有力、强化责任担当、工作成效明显等特点。同时,黄书记还强调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更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激活“神经末梢”,强健基层党组织。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