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明志,力新力行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奋战抗疫第一线,党员之家显光彩

浏览: 编辑:曾玉竹 来源:艺术设计系 时间:2020-02-20

5.8平方公里,74条街巷,18个居委,2.5万多户,9万余名常住居民,这就是文清瑶一家一直坚守的“战场”。我院艺术设计系16gb视传1班的文清瑶同学家住在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从年初二开始,文清瑶全家就投入到这场全民抗疫的最前线,每天忙碌地穿梭在冷清的街道之间,确保疫区群众的基本物资供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之家的初心与使命。“我负责线上接单和汇总统计,妈妈负责分拣货物和打包物资,爸爸负责搬运货品,...

5.8平方公里,74条街巷,18个居委,2.5万多户,9万余名常住居民,这就是文清瑶一家一直坚守的“战场”。我院艺术设计系16gb视传1班的文清瑶同学家住在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从年初二开始,文清瑶全家就投入到这场全民抗疫的最前线,每天忙碌地穿梭在冷清的街道之间,确保疫区群众的基本物资供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之家的初心与使命。

“我负责线上接单和汇总统计,妈妈负责分拣货物和打包物资,爸爸负责搬运货品,舅舅和弟弟负责配送,我们全家齐上阵,从大年初二开始已经连续奋战26天了,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但想着能为这次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一点都不觉得累,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呢”。谈起这二十多天的经历,文清瑶没有丝毫抱怨,更多的是认真和自豪,因为她深知每一笔订单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每一趟配送之后都会给一个群人带去温暖。而她更加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团建一心,党员们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必将属于人民,武汉的春天很快会到来。

除了全家为疫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外,文清瑶还积极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为这次疫情捐款,最终累计筹得善款6550元;得知宜昌市第三医院缺少专业医用口罩,文清瑶更是主动联系身在日本的同学,采购大批急需医用物资无偿捐献给医院。

零利润发货、全城免费配送、积极筹集善款、主动捐赠物资,文清瑶一家在抗疫最前线无私奉献爱心;26天累计配送大米3000余斤、蔬菜5000余斤,生活用品2500余件,订单总额达30余万元,每一个数字之后都彰显了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向每一位像文清瑶一样,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战士们致敬!共同奋斗,全力守候,相信今年武汉的樱花会更加灿烂。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附1号
  • 邮编:430068
  • 电话: 027-59751818(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