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家盛一行6人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澴楼同声传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文科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研讨会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国高校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和相关企业人员约2000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会议伊始,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教授分别致辞。

此次研讨会特邀专家围绕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建设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秦波教授围绕文科实验室中的公共政策实验室建设展开论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石永军教授以20余年的新闻从业经验为我们深度剖析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山东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丛建阁教授从办学定位、教学模式、实践方法等方面向我们介绍新商科实验室建设的探索。专家们精彩的报告理论深刻、逻辑清晰、例证详实,为新文科背景下文科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启发和路径。

    随后,各常务理事召开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对本年度研究会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会后,代表们参观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公安仿真实验室。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资产管理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