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服务有温度聚人气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师生需求,通过提升教学条件、改善办公环境、解决教职工生活中的难题等方式,真心实意为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提升学院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着眼管理细节 暖心服务职工一线

   “有时候自带的饭菜冷藏和加热有些不便。”在深入走访调查后,学院了解到部分教职工的需求,立即做出回应,从关心关爱教职工的生活健康出发,结合实际情况,采购了一批冰箱和电蒸锅,分别放置在西区工程二号楼一楼大厅和南区行政楼一楼大厅,解决职工在工作期间自带饭菜的冷藏和加热等问题,让广大教职工真正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疫情防控以来,为保障教职工日常疫情防控,学院按需采购各种防疫物资40多种,每月及时向教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为学院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合力规划用房 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可以让教职工精神更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因此,学院一直着力改善教职工办公环境。特别是在今年南区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学院合理规划办公用房,对覆盖八个教学系部50多间办公用房进行了合理安排和调整,对办公家具和设备进行了及时更新,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办公环境,有效增强了教职工的归属感。

为了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增量资产,提高资产管理绩效,学院通过优先解决急需、满足办公必需、盘活闲置资产、进行循环利用,用闲置资产解决单位需求,延长资产使用寿命,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另外,学院对资产的采购管理也严格把关,通过现场调查、核实资产现状,核减并用闲置资产解决需求。特别是今年,学院采取“申报—调研—论证—审定”的论证程序,对重大申报项目组织论证,夯实采购需求和项目内容。

建立志愿团队 提供服务便捷高效

    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办公需求。在设备维护上,学院资产管理部创新工作思路,成立了以专业学生为主的“电脑维护团队”,负责解决一般性电脑的小故障维修,就是这支学生志愿服务队,不仅发挥了学生的专业特长,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今年以来还为学院节省了近万元维修经费,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学院还改版了网络版资产管理系统,提高服务效能。学院资产管理部先后两次对各单位资产管理员进行了操作业务培训,并印发了操作手册。为简化操作流程,制作了资产清查操作流程图,通过建立资产管理员QQ群,耐心解答各单位在资产清查操作使用中遇到的问题。

学院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广大教职员工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资产管理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