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赴湘鄂西苏区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为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进入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学习了贺龙元帅为建立以洪湖根据地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誓死奋战了7个春秋的党史知识。

1850D

随后党员们进入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以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时期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领导广大人民建立的,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馆内分三个部分十五个专题展陈了湘鄂西苏区著名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党员看到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

接着,大家来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墓,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之情,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守护着这一片土地,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国梦的伟大践行者。

27CF5

最后,所有党员同志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173F9

通过本次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