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程讲坛】立足“十四五”经济发展五大趋势 逐梦经济——第332期工程讲坛

为了帮助经济学子更深入地了解“十四五”给全球宏观经济带来的影响,4月29日,经济系承办了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的第332期工程讲坛。本次工程讲坛的主讲人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资深PB陈思睿。

}{L@392G70J0QJ@H4JSXGDT

“十四五”对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是“三个五年”的开启。“十四五”时期,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调整期、百年未遇之大疫情持续影响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决定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结构注定要发生一系列重大变化。

陈思睿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四五”期间全球宏观经济发展的五大趋势,国内经济增长特征、以及宏观调控治理的思路等。通过陈思睿讲师的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十四五”时期有了新的理解,并积极就“十四五”的这些变化进行提问,收获良多。

A}YH5@UTY53AD~WQS820T]L

讲座结束后,经济系徐彬教授表示受益匪浅,非常感谢陈思睿讲师的此次分享,也希望经济学子在此次讲坛结束后能够更加主动去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学好专业课,提高专业素质和自身能力,能够在就业更好适应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

NB{A}(V8S%_K]ZIIJ)RNS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