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系开展“明德明志 力新力行 强健体魄 增进凝聚”主题工会活动

为了更好地丰富广大女教职工文体生活,增进全系教职工工作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有效营造风清气正、劳逸结合的工作业余生活氛围,生化工程系工会于近日开展了“亲近自然、劳逸结合、强健体魄、增进凝聚”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上午九时,老师们于江夏中央大公园集合,徒步公园一周,相互分享了美丽江夏新建设的感悟;接着教工支部书记郭高丽老师结合建党百年给大家讲了一节微党课,她说:“青山绿水间,柏油“黑丝带”蜿蜒环绕;蓝天白云下,灰瓦白墙清新别致;房前庭院旁,草绿花红相映成趣;明沟暗渠里,水波澄清汩汩流动;田园山林间,鸡鸭白鹭怡然自得……改革开放40年,乡村美起来,村民富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武汉市江夏区绘就出一幅幅幸福画卷。回顾奋斗之路,改革的花朵在江夏怒放,飘香全域。魅力江夏从“乡”到“香”,绽放出无限生机。”

休息片刻,老师们做了热身活动后,便兴致勃勃的投入到了羽毛球的比赛中,她们反应灵敏、跑位积极,以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球技迎接着每一个发球,用潇洒的身姿完成了一次次扑球、轻挑、跳杀等精彩动作,恰到好处的快速击球、交替领先的胶着比分、流水般的默契配合都让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愉悦。老师们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从校园到江夏,全体生化系教职工寻觅和追忆着百年来奋斗不息的峥嵘岁月,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昂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氛围。它有力促进了生化系全体教师传承红色基因,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用良好的身心状态,攻坚克难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