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夯实土木系学生工作,4月30日中午12点,土木系在工2-C419办公室召开学期学生工作推进会,对土木系学生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会议由土木系党总支书记车琨主持,土木系全体辅导员及班导师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车琨对土木系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1年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班导师应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落实课堂考勤制度,并将课堂考勤作为常抓项目不松懈;鼓励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学科竞赛,督促学籍预警学生正视问题、分析原因、转变态度、确立目标、落实行动,稳步提升学习状态与学业成绩;二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是土木系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辅导员、班导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生安全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向学生强调假期出行的安全,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三要做好运动会相关工作。我们要认真组织、协调好运动会每项工作,督促运动员做好赛前体检、训练等准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做好准备;四要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们要全力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疏导与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升学就业中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排解心理困扰;五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工作。运用各类传播教育方式开展征兵宣传,引导和激发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参军报国的具体行动。

车琨表示:2021年,土木系学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按照学院总体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以崭新的精神面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