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学院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

4月28日上午8点,由学院团委主办、管理系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学院选拔赛决赛在工2-D001报告厅开幕。北京AAA教育集团武汉中心总经理张彬、学院团委书记余愿、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徐志刚、管理系主任李桂陵、管理系副主任袁荃及专家评委出席了开幕式。

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为目的举办的学科性挑战赛。本次大赛,工程学子报名踊跃,经过大赛报名官网数据显示,学院共有近百支队伍参与报名,经过初赛选拔,2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PPT简报展示及答辩为主要形式,陈述本队电子商务项目运营全过程,通过评委打分及综合表现评定,最终5支队伍获得决赛特等奖,11支团队获得一等奖,1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

本届三创赛管理系邀请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北京AAA教育集团武汉中心作为院赛赞助商。北京AAA教育集团武汉中心不仅承担学院决赛获奖团队的现金奖励,更重要的是企业派出了有多年三创赛、互联网+比赛指导经验并获奖的企业导师作为本届院赛决赛的评委,大大提升我院三创赛指导效果。企业导师也将在后期对晋级省赛的团队进行技术指导。

三创赛自2009年举办至今,参赛队伍数量逐年爆增,参赛获奖难度随之逐年加大,尤其是“创新、创意”两个层面进行突破的难度更大。为推进我院学子在省赛及国赛获得更好成绩,本届院级决赛注重各团队项目落地运营,即“创业”标准的考核,力推已落地并运营的大学生项目及未落地但可行性较好的项目晋级省赛。同时,今年由赵玉明老师与学生组建的师生共创团队为比赛增添了亮点,为三创赛各团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