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举办“匠心分享”讲座

为弘扬工匠精神,感悟践行“匠心筑梦、技能成才”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学生职业素养,5月5日晚吉利新能源产教融合基地于工二D102、D118举办了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专家进校“匠心分享”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全国技术能手、发动机国赛金牌导师、浙江工匠秦奋导师作为主讲嘉宾。机械系副主任马丽、新能源汽车教研室主任邓拥军、机械系新能源汽车教研室副主任谢卫容、专职教师蒋小盼、专职教师呙力平、企业讲师姚成勇,以及机械系与管理系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秦奋以吉利人才培养路线为线索,以自身发展经历为主要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从一个新晋员工到工匠大师的发展旅程与心路历程,使同学们对于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透彻的理解,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有了明确的路径,鼓励学生们结合我院校企合作模式,积极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途径。

姚成勇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对于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深刻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马丽进行总结,目前我校应健全机制,提升我院教师的创新创业能力,应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应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树立校企合作模式下学生创新创业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