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系“新老青年”共庆五四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近日,我院生化工程系系主任屈廷啟教授邀请系里科研小分队的同学们到家里做客,共游后官湖湿地公园,共话奋斗的青春,欢度五四青年节。

热情、创造力强,精力旺盛,有事业心是青年的特点,这些也正是屈老师的特点,虽然他年近花甲,可是他永远充满热情和想象力,敢于实践,不仅自己实践,还组建学生科研小分队,多年来亲力亲为,鼓舞和带领有科研梦想的学生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屈老师带领的生化工程系积极探索“理论+实践+科研+竞赛” 多维协同育人模式,已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近几年,生化工程系科研小分队先后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发表核心论文6篇。生化工程系学生考研率、就业率都在学院名列前茅。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游览公园时,屈廷啟对同学们说:“有人说,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祖国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青春,就是永恒。我希望你们的青春能成为永恒,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胡艳玲同学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青年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现任科研小分队队长的何文姗同学表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最终成就一番事业,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