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青年担当——外国语系开展学习智慧团建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建工作,提高我系各类团组织“智慧团建"系统使用水平,4月23日中午,外国语系在南教105召开“智慧团建"工作培训会,翁佳豪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参会人员还有外国语系团总支书记刘静和全体学生干部。会议由团总支部副书记余果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余果为我们总结了近期外国语系有关共青团工作的相关事宜,并介绍“智慧团建”是推动共青团自身建设,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随后由组织部副部长程晨讲解党史学习竞答:线下监督需要每人每周截图上交学习记录;线上监督需要团支书完成智慧团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记录。对此,各班团支书表示将积极配合“智慧团建”工作的进行,更好的利用此平台,提升团员的学习效率,严格督促青年大学习的学习。

培训会中,翁佳豪老师主要从4个板块教大家如何进行团组织关系转接,并围绕新生团员关系转入和毕业生团员关系转出这两个方面,以现场操作的形式,具体说明了“学社衔接”、未就业、延迟毕业等“智慧团建”转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操作系统的运行机制、工作目标和功能运用。同时翁佳豪对团组织生活的数字化记录,如何实现团组织之间、团组织和团员之间、团员相互之间即时工作对接也做了详细说明。

最后刘静老师总结发言,她主要从我们近期以及未来的发展做考虑,强调以智慧学习,全面发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多组织开展有关学习型文体性活动,在保障学习的情况下开展学生活动。

我系将继续强化“智慧团建”系统的培训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管理工作的系统性和规范性,完善了各方面工作的对接交流,促进了各团支部间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