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种植千株花苗 表达祝福 美化校园

5月7日下午,在学院副院长黄华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和后勤保卫部组织师生代表在校园内开展义务种花活动,表达对学院师生的美好祝愿,用自己的双手为生态校园播种绿色、为美丽的校园再添动人色彩。

6A9EA

此次挑选的花苗为百日草,这是一种强健、耐干旱、耐瘠薄、花期长,并且全草可入药的著名观花植物。其花语是步步高升,表达出对学院师生的祝福。

活动前,两个部门的老师们提前了解种花养花的基本常识,并准备好了铁铲、铁锹等劳动工具。活动开始后,师生聚到南区篮球场外的空地处,明确了责任区以后,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一片繁忙的景象。副院长黄华和同学们一起挥锹扬土,引水灌溉,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在翻土、有的在搂草,有的在平地,忙得不亦乐乎,掀起了种花绿化校园的热潮。有些学生是第一次抡锄头和铁镐来栽种花苗,经验不足。“先用手刨细土埋住花苗的根部,再用土填平。”在后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挖地刨坑的技巧,一千棵百日草花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顺利种完。

4D9CD

19国贸专业袁驿浩同学兴奋的表示:“我们是拓荒者,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用劳动点亮人生之光。真的好期待开花的瞬间啊!”

AB41C

黄华表示劳动教育会常态化开展,可以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真正让学生做到“知行合一”,达到铸魂育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