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摄影活动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节日总念亲。千里遥望怀旧思,倚窗试问寄平安。母子连心真情续,浓浓爱意世间情。且看哺育兼关怀,悠悠奉献到如今。缕缕白发额上纹,含辛茹苦倍艰辛”。为弘扬中华美德,感恩母爱亲情,5月9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土木工程系举办“感恩·母亲”主题摄影活动,用最温馨的照片致敬最敬爱的母亲。

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土木工程系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在这一天向伟大的母亲表达敬意,这一号召得到了全体土木学子的积极响应,他们通过与母亲合张影、为母亲做顿饭、精心制作母亲节礼物等形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19gb工管职1班汤选泽说:“有一份情,无私而博大,绵绵不断,情谊深长。这就是母爱,永远都是不求回报,无私的付出。妈妈,母亲节快乐!”20gb土木1班杨威表示:“母亲节到了,祝妈妈永远健康,年轻美丽,快乐幸福,顺心如意。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妈妈,您能多点快乐,少点烦恼;多点轻松,少点疲惫;多点闲暇,少点忙碌;多点笑容,少点忧愁。”

此次活动唤醒了同学们埋藏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体会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希望同学们能以学业上的实际行动去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同时也能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