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十三届“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开赛

4月30日晚,我院第十三届 “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在南406机房正式开赛,我院共有四支队伍11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是寇瀚玲,张宇,方佳铭,张永海,王雪阳,雷逸帆,李文哲,曹润琦,万幸,吴啼,甘彪等同学。

比赛恰逢五一假期期间,从4月30日晚上八点至5月3日晚上八点,历时72小时,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每个团队成员都奋力拼搏、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完成了一个实际工程问题的求解,具体包括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程序的编写及实现、论文的写作等三方面的工作。目前作品已进入评阅阶段。

本次“华中杯”赛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内多所高校协办。每年五月份的“华中杯”赛是九月份国赛的预演,通过该赛可以提高学生分析、建模、求解、编程、应用、写作等综合能力,同时增加团队成员之间的了解、磨合,为后续参加9月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此次华中杯赛的开赛也表示我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后续还有国赛队员选拔、暑期培训、赛前集训和三天三夜的实战比赛等系列活动环节,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关注并积极参与到我院数学建模系列活动中来,收获知识、丰富经历,并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