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自查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和教学环节的状况,规范教学有序开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5月14日上午,体育部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自查报告会,并邀请到了教务部曾红翔、陈立两位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部部长王湛卿主持。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分为二个阶段:一是教案自查(第十周):检查2020-2021-2学期授课教师的教学进程、教材选用及备课情况(包括教学进程表、教案)。二是课堂教学自查(第十一周):以自查小组为单位,采用随堂听课的形式对我部教师本学期的授课情况进行自查,并对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

今年上半年,体育部策划并成功的举办了体育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包括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学生田径运动会、教工趣味运动会、首届亲子运动会等一系列赛事,极大的增强了学院的体育氛围和教职工与学生们的运动热情及班级凝聚力。

2021年我院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计划分两次进行。2021年春季对2018、2019级学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集中测试,2021年秋季对2020、2021级学生进行测试。春季参加测试的班级共有171个班,约5000余名学生。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测试工作。

通过此次报告会,了解到了教师对学院体育教学软、硬件建设与改革的意见;对教风、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风建设等意见和建议。会上,大家还对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进行了讨论。王湛卿在会议上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在极端条件下注意保护学生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学生安全问题要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