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楷模守初心,强师德铸师魂——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2日中午,土木工程系在工2-C408开展主题为“学楷模守初心,强师德铸师魂”的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系党总支书记车琨主持此次活动并作领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车琨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再次深刻领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焕新天”的奋斗精神,激励并鼓舞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庚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提醒全体教师要谨记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模范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严守纪律,不越红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最后,全体教师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和“时代楷模”刘永坦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 “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精神。

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对新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力促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