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年团支书大会暨院团委组织部成立大会

为积极巩固落实我院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带领新生团支部书记了解落实团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鼓舞和激励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广大团学青年奋发向上,服务同学,同时为对青年团员们加强廉政教育,我院于10月20日晚在博雅园正式举办“2021年团支部大会暨组织部成立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院团委书记余愿老师、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董珊珊老师、生化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高瑛老师、管理系团总支书记韦茵老师、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刘静老师,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全体21级班长、团支书以及各组织代表。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余愿致辞,他指出过去一年中,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正确方向,在加强提高团员与基层团支部的素质及工作能力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余愿殷切希望各团支部书记要团结服务广大同学,主动学习党的知识,熟悉并掌握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把握团支部的工作方向,做好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书记在团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作用,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上,不负同学不负党!

随后,一段回顾组织部2020-2021学年的工作总结视频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在一年的时间里,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一系列基础团务活动、思想引领活动,评优评先活动,为学院共青团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第三项,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鸿婷介绍共青团的工作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心得感悟。她认为各位团学骨干和各级团支书在团支书大会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政治敏感性,紧随时代主题,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奋斗方向,努力提升自我,倾听同学诉求。同时她还对各位21级团支书及组织部干事们提出期望:作为团学干部,要始终在学校和院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带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院团委工作。最后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老师们及学院青年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随后,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曹琳琳作团务基础工作培训。分别从共青团基础团务、思想理论学习、团内评优评先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

新时代有新要求,共青团不断深化改革,对学生干部提出更高要求。活动第五项为观看学习校园廉洁短片。短片通过学生清廉自持的凡人小事,展现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的勤廉风尚,以剖析初心蒙尘、背道而驰的反面典型为警示,切实筑牢团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团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和主导,提升道德自律意识,将诚信廉政贯穿自己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接着,21级陈伟杰同学作为新生团支书代表发言。他表示团支书是一项光荣且伟大的职位,是同学和老师、班级和学院联系的重要桥梁,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服从学院团委的领导,积极执行向下分配的任务,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责任与奉献中为团支部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这是代表全院新生团支书做出的庄严承诺。

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为组织部优秀干事代表授予工作牌并对组织部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大家

始终保持着这份热忱,为共青团事业努力奋斗,为学校团委工作贡献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上紧跟党的脚步,响应党的号召,学习党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绽放青春之光,不断砥砺前行!

大会最后,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曹琳琳和李章成带领在场所有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在两位部长的郑重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目光坚毅,铿锵有力地宣读着庄严的入党誓词,澎湃的声音在整个会场久久回荡。铮铮誓言中不变的是初心,是牢记团的宗旨与使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16BB91

本次2021年团支书大会暨院团委组织部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共青团工作建设与新生团支书的系统培养,联络了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的关系,为下一学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并积极落实了廉政教育学习,让广大青年团员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保证自身思想先进,增强其廉洁意识,培养其廉洁操守,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