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观影活动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先进性,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10月22日,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结合十月主题党日内容,在工程二号楼D002组织开展“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机械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观看的经典影片是《金刚川》,该片取材于1953年的金城战役,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电影中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要在第一时间赶往金城参加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如果没能及时赶到,对战况的影响可想而知。面对美军榴弹炮、延时炸弹、燃烧弹以及拥有多发子弹的轰炸机、战斗机的不断轰炸,他们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一次又一次地把木桥修复好。这是中国志愿军们坚忍不拔的精神,更是坚定不移信仰的展示。本次活动历经两个小时,看完电影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被志愿军们锲而不舍的信念、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奋起战斗的精神所打动。

电影《金刚川》给大家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爱国教育课,学生党员19级机电1班徐睿杰说:“这是第二次参加主题观影活动,每次的收获都特别多,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精神,更要发奋图强,立志报国!战争虽然离我们很远,但我们会永远记住英雄的志愿军战士,并向所有在这场战争中做过贡献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更要坚信我们祖国的强大,坚信一个觉醒了的,敢于为祖国光荣、独立和安全奋起战斗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