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马班考试,考出青年意气——生化系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贯彻落实“青马工程”,为党培养优秀青年政治骨干,10月18日中午,生化工程系进行青马班培训纳新——开班学员测试,参加本次笔试的是积极报名青马班的学生。

开考前,系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高瑛老师指出,青马班培训是学院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考试开始,同学们准备充分,安静,沉着应考,高瑛老师和组织部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巡视监督,遵循严肃考纪考风,着力为学院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同学们也自觉遵守诚信考试原则,认真答题,圆满完成本次考试。

2007年,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系积极响应团中央要求,组织此次青马班培训纳新考试,本次考试内容紧密结合“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组织部根据笔试成绩淘汰部分同学过后,再经过面试,经层层筛选后,选出优秀青年骨干最终进入青马班。

经过本次考试,同学们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对我国发展前景的重要性、理解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相信进入青马班的优秀青年骨干们将会在青年马克思主义的浸润下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其自我发展,也将为我院赢得更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