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开展《新生第一课》朋辈辅导系列微课活动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调动其学习积极性,学生工作部于10月精心组织策划推出朋辈辅导微课系列第一季《新生第一课》活动。

本系列微课主要邀请专业学习、艺术特长、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学生朋辈辅导员,以《新生第一课》为主题,采取短视频形式,通过学生工作部官方公众号“工程学声”推送,内容包括新生适应课程,如有关学生组织的选择、适应能力的培养、如何交朋友、学习方法的训练、课余时间的利用、生活消费管理、考证的选择、兼职的利弊、个人爱好培养、防止诈骗等和新生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相关的课程,引导新生积极体验大学生活。目前已有大量同学在线围观,表示对课程十分期待,21gb生工1班的王同学表示希望微课的推出能帮助自己解决部分疑惑,并会持续关注。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雯表示,本次朋辈微课系列第一季《新生第一课》活动,将在未来四周内持续开展,希望通过朋辈引领的带动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这项活动也是学生工作部落实“开学第一课”,着力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