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开展十一月辅导员座谈会

为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学生工作水平,11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于南区咖啡馆举办十一月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团委书记余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雯、陈俊以及辅导员代表詹堃、张婷、韦茵、杨凌霜、曾钦飏、任雯参与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门奎英为在场十一月过生日的辅导员们送上祝福及特别的盲盒礼物,大家一起齐唱生日歌、分发蛋糕,现场氛围温馨暖心。随后,辅导员们开展座谈交流,分别就辅导员职业化发展、学风建设、思政教育、资助育人、学生日常管理事务等工作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最后,门奎英表示,辅导员应在工作中提高创新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思想政治引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此来增强思政教育工作的感染力与凝聚力,丰富师生的大学生活,全面推进综合素质教育,在思想政治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做出成绩。

本次座谈会不仅让辅导员感受到集体温暖和祝福、积极传达了学院对辅导员队伍的关怀和期望,在不断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的同时,持续推进了学工队伍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