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趣味查寝出奇招,督促安全效率高

为加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寝室日常管理,11月24日晚,学工部组织全院进行学生寝室晚归检查活动。各班通过以寝室为单位合影拍照的有趣方式线上打卡签到,同时学工部组织学生干部在11点进入宿舍现场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问题及降温保暖。全体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配合,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高效完成了本次查寝活动。

这次查寝任务的通知虽引发了一场“骚动”,但在班导师的有序指导、班干部的认真负责下不仅督促了同学们按时归寝,还令同学们体会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在班级群里的各式各样趣味合照让班级氛围变得轻松欢乐、寝室关系更加融洽,也让班导师们从忙碌工作的苦闷中感受到与同学们的羁绊与甘甜。学生干部在查寝中讲究查寝礼仪、注重检查内容、强调关键事项的工作方式也受到同学们的好评,为此次检查增添不少温情,也为以后的工作推进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学工部一直致力于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通过定期和临时突击查寝排查寝室的安全隐患、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班导师的日常走访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接下来,学工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秋冬季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应急比武等活动,筑牢校园安全基础,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