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扬就业之帆 启梦想之旅——机械工程系举办专场招聘会

为改善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的现状,构建校园与企业的交流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达到快速就业,精准就业的目标,我院机械工程系积极采取措施,于11月23日在工二D-102举行专场企业招聘会,搭建校园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此次招聘会共有长城汽车,东瑞吉利4S旗舰店,双翼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加,设有销售顾问、车间装配工、维修技师、续保专员等多层次,多领域职务,以满足各类学生需求。招聘会现场,求职学生人头攒动,应届毕业生纷纷向意向单位递上自己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仔细询问岗位信息,与用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双向选择。用人单位代表与同学们就未来职业规划与行业前景积极沟通,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认为通过校企合作专场招聘会的方式可以增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既能帮助用人企业发展,又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指向性意见。

招聘会期间,该系学工办老师徐优夫到场与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和求职学生求职意向,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感谢用人单位长期对系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主动积极就业。李津向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将各类情况向企业说明,并与招聘人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希望能与企业建立合作战略,培养更多适应社会的专业型人才。

系学工办主任胡甜表示通过这场招聘会为机械工程系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求职平台,促进他们的双向选择,下一步机械系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重点,进一步做好系内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应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此次招聘会旨在通过校园招聘的形式,为学生与企业交流提供平台,改善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也希望学生亲身经历面试之后,能够为将来积累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