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洗净空调抵寒冬,志愿服务暖人心——土木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爱国情怀,在服务磨炼中提升自我价值,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寝室健康卫生工作,11月24日晚,土木系党总支组织该系鹿鸣志愿服务队、系学生会生活部开展清洗空调过滤网的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渐冷,冬意渐浓。同学们陆续开始使用空调暖气,但空调滤芯长时间使用会引起可过滤风量减少,并且在潮湿环境下,空调滤芯容易发霉滋生细菌,从而导致使用空调的时候散发霉味。为帮助同学们解决这一问题,土木系鹿鸣志愿服务队联合土木系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同学们线上填写清洗空调滤网申请表,并为预约登记的寝室提供上门清洗空调过滤网的服务。

在上门清洗空调过滤网的过程中,一位志愿者进行拆卸和安装高处的空调滤网,其他志愿者为负责拆卸的志愿者稳定梯子,再由另一位志愿者接过滤网去水槽处仔细清洗,晾干。等整层楼清洗完毕后,滤网也已干透,志愿者们再去每间寝室将滤网细致装入空调中。鹿鸣志愿队的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团队工作高效且有序。“我们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配合的非常好,我觉得这样不仅能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也能增进我们的友谊。”志愿者们感叹道。

除了清洗报名的宿舍外,志愿者们也帮助宿舍管理员以及其他有需要的宿舍清洗了空调过滤网。“因为之前报名预约登记时,可能有的同学并不知道,因此错过了登记。我们既然在做志愿活动,如果他们需要的话,我们也会为他们提供清洗服务。”志愿者负责人马海洋表示。

经过志愿者们的认真清洗,空调滤网焕然一新。“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而且也为同学们带来了便利。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我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与。”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张宇表示。

此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春正能量,彰显时代担当,而且在传染病多发的冬季切实保障了全体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更为营造一个更清洁、更美丽的宿舍环境奉献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