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为了帮助心理委员提升工作认识和业务能力,更好履行其岗位职责,11月26日下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工程2号楼D001举办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大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董芳老师主讲。

在培训会上,董芳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委员的意义、工作要求和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等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心理委员岗位作用并明确了其日常工作的开展方法。她特别指出,心理委员是危机干预四级网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关键的一环,相较于班导师,心理委员更能从早期就通过观察发现班级学生的异常心理或行为状态。在培训会最后董老师还对心理委员提出了要求,每一位心理委员都需要积极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去了解同学们心中的疑虑与困惑,及时配合学院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强了与新生心理委员的联系,指导心理委员们掌握应对同学们心理困惑的工作方法,从而在班级工作中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做好预警预防工作。后期心理健康中心还将安排一系列心理委员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帮助心理委员们提升工作水平、增加团队凝聚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发动和普及,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