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院赛

12月1日晚,由省人社厅主办,学院招就中心和经济系承办的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院赛,在工1-B205成功举办。我院9名大三学生,从3000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比拼。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本次活动,团委书记余愿、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经济系主任徐彬、经济系党总支书记祝乐及学院就业创业教研室老师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尤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百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及校友企业浙江建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人事经理担任活动评委。

伴随着精彩的走秀拉开本次大赛的帷幕。随后,门奎英致辞,他指出,同学们在通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堂理论学习后,再站到求职模拟的现场,接受企业全方位“检验”,这段实践经验,一定会帮助大家在日后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高质量就业梦。

通过个人风采展示、现场模拟面试、现场争锋,选手反选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考察每位参赛选手的就业求职综合能力,多名企业资深HR现场给与点评指导,也让选手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模拟面试环节中,“考研有必要吗”“去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实习实践企业与所学专业不对口,怎么办?”......一个个大学生身边的话题搬上舞台,成为讨论话题。选手们巧妙作答,精彩的表现不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也打动了武汉人福药业、深圳汇通商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名企的高管,有的企业拿出实习岗位,有的企业甚至现场希望录用。

在现场争锋环节,校友企业浙江建安、武汉人福药业的高管纷纷向1号选手郭超越伸出橄榄枝,上演“抢人大战”。同样来自大三的冉芯驿思维敏捷,反映迅速,以沉稳从容的表现获得企业青睐,百图会计企业高管希望现场录用。

活动最后,毛婷婷表示举办活动的初衷是因为同学们在学校学的专业知识是基础,但更重要的是学会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未来,招就中心将会继续努力,积极引进一些高规格高质量的就创比赛,努力在学生和社会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实现‘在校生’向‘社会人’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