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军尽义务,戍边卫国防——生化工程系召开征兵动员大会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2月1日中午,生化系在工二教学楼C004教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动员会,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生化系团总支部书记高瑛及生化系全体毕业生和2021级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系团总支书记高瑛老师以“算政治账、算前途账、算经济账”为主题,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勉励大学生们投笔从戎、踊跃参军,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伍复学学生赵雅奇、周鸿、董宇、郑雄海4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服役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收获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军旅生涯不仅为国防建设作了贡献,更重要的是磨砺了坚强意志、丰富了人生阅历、收获了精神财富。

精彩的分享会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在场认真聆听的众多同学都感触颇深,这不仅是一次征兵宣传,更是一次促进学风院风建设的励志会。

通过此次征兵动员大会,我系学生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当前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激起了同学们的参军入伍热情,明白了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将爱国之心化为强国之行。相信我系学生能够进一步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紧密联系,强化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参军,为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