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办公室与土木工程系召开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校园”建设,加快构建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步伐,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工程,12月9日,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在南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推进研讨会。土木工程系学工办和学院团委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研讨会上,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车琨介绍了今年该系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情况。她表示该系已经形成“敬廉崇洁”“诚信守法”“节俭自律”等教育主题,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会等教育主阵地,搭建了一个宣传平台“土木青年说”,两个“莲之课程”——学生干部“清廉小课堂”和诚信班会小课堂;将廉政教育纳入系级第二课堂学分管理,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充分发挥敬廉崇洁育人功能的重要作用。

团委书记余愿从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路径与方法等方面,强调在构建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时要充分高效利用武汉本土廉政教育资源,同时结合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实际,将廉政资源常态化应用于廉政教育和励志育才之中。建议丰富推广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打造“看廉政剧、读廉政书、办廉政讲座、参观廉政基地、学习廉吏先贤风骨,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为内容的“五廉一做”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随后,大家围绕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的建设、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的形成以及如何开展廉政建设的文化活动等展开激烈探讨;后期学院将以点带面,全面开展此项工作,力争早日构建全院大学生廉政教育平台,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