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记者文化月系列活动

为了给大学生记者及记者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11月,由党委办公室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的首届记者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先后举办了新闻即兴评述比赛、朗诵比赛和和摄影比赛。

11月25日,即兴评述比赛决赛在工1-B205举行,10名选手取得进入决赛的入场券,本次比赛由参赛选手赛前抽取上场顺序与材料依次上场评述。9号选手贾坤巧用数字回顾长征历史,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当学习并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我们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妙语连珠,有理有据的观点,赢得了阵阵掌声。

12月3日,学院30余位同学参与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历经三个小时,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个人比赛中四号选手李阳带来的朗诵《中国军魂》,声音铿锵有力、情感跌宕起伏、极富表现力,描绘出了红军抗日时英勇惨烈的画面,震撼人心、令人动容。参赛选手们用声音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敬爱之情。

同期举办的为期20天的摄影比赛,各系学生踊跃报名参与了进来。“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四季时节皆有好景,外国语系刘晓的《等一场日出》在东湖边邂逅了一场浪漫的日出,拍下了云破日出的一瞬间。选手们带大家走进了光与影的美感盛宴,感受了万千世界中一花一草、一山一河的无限魅力,更通过摄影作品中表达出了对世界的美好印象与细微体会。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首届记者文化月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怀,也让大学生们增强才干,为荣校爱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