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榜样守初心,铸师魂育新人——土木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尽责行为,12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系在工2—C408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了浓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

首先,车琨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建党精神,此次重点学习抗美援朝精神。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学习之后,教师们纷纷发言,表示要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的融入课堂教学,做到在课堂上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同时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通过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让广大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车琨带领大家学习《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21年查处的不端行为案件处理决定(第四批次)》,对教职工的规范化工作给予了警示。教师代表占征杰以及辅导员代表翟予因发言,她们分别就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表明了自己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决心,立志以德立身、以身立教,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并学习PPT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黄旭华先生身上“忠诚、执着、朴实”的人生品格和献身祖国人民的崇高境界,同时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从“百年成就”中进一步汲取力量,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师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后期土木工程系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