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系和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 召开校企合作教学研讨会

12月10日下午,管理系在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D105教室,召开了电子商务专业和市场营销专业校企合作教学研讨会。管理系副主任袁荃、管理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芳、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梁晶、相关任课教师及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企业导师参加。会议由吉利新能源汽车学院教研室主任梁鹏主持。

本次会议就“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共建校企双师融合”、“管理系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针对“共建校企双师融合”议题,双方首先探讨了教学模块的主要设计思路:企业教师主要负责将市场最前沿的知识和方向带入到学校教学中,确保教学效果;高校教师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帮助企业教师更好的进行产教融合,理论指导实践。其次就教学质量及可持续发展,明确了校企双师共同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及共同开发专业教材,并由此作为互相学习的开端,定期开展教学研讨会,高校教师走入企业,双师交流学习。

针对吉利-管理系电子商务创业大赛,吉利方展示了由北京毅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赛事专用电商平台,双方就赛事后期开展的方案、对象、时间周期及课赛融通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者兴趣浓厚,畅所欲言,为提升校企合作有效性献言献策。

最后,教工部教学督导吴虹教授给出了指导意见,吴虹表示,定期开展校企双师研讨会,可以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更深入,实践教学更具体。在双师教学中,让学生学习的更宏观、更精准、更具体,以达到让学生职业发展更明确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