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结各族人民,凝聚民族力量——生化系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座谈分享会

为丰富校园文化,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不同民族之间的风俗习惯和文化差异,增强各民族间、各地区间同学的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协作,奋发图强,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成长为党和国家所需要的新时代优秀人才,生化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12月13日在工二教学楼D314召开了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由两位少数民族代表交流本族风俗习惯。土家族周闽南同学从民族的起源、历史演变、主要风土人情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民族,让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土家族的文化。来自白族的王锡磊同学展示了白族以白色为主基调的素净服装特色,将白族谦卑、和谐的民族特点清晰的展现在了我们面前。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大家认真聆听,互动交流,收获满满。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各少数民族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民族团结的意识,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友谊,互帮互助,砥砺前行。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詹堃对参加座谈的学生表示了问候和关怀,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和历史观,正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的重要内涵,各族学生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